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

責任與義務

  

        在責任與義務的主題上,我學習了很久的時間。這分為三個層次:

 

第一層次:學習「我是夠好的」

第二層次:學習「存在價值」

第三層次:學習「釐清各種角色該負責的責任義務是不同的」

 

在第一個層次時,我知道自己透過扛起別人、透過付出更多,來感覺自己很棒很好,而會想要這麼做的背後源頭,就是因為感覺自己是不夠好的,所以在此做了童年回溯與感覺信念上的轉換。

 

        在第二個層次時,我發現我又再度扛起別人,我曾有段時間晚上要睡覺時就開始承擔到親人的能量體,非常不舒服,一開始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,後來發現是我想要去承擔他們的課題。

        大約是五年前,我理解到一個概念:業力是可以被消除的,並且身處這個時代的我們是有恩典可以去化解業力。


        當時的我,便想著,那我要幫助我的父母,因為他們沒有走在這條揚升之路上,我想幫助他們讓他們的業力消除,這輩子可以過得比較輕鬆一些。此時的我還有許多錯誤的信念「在地球是受苦的」、「要靈修才會揚升」、「人生是受苦的」等等。所以從自己的角度去看待旁人時,便覺得他們沒有靈性上的修持,是需要被幫助的,而我因為愛父母,所以當然想要幫助他們。


          另一方面我的祖先們也有著要承擔父母的信念,所以我出現的症狀就是每到夜晚,他們的能量體就輪流被我的意識邀請來,並由我的能量體來扛起他們。我必須說:千萬不要許下這種願力,因為真的不好受。


        在這種很不舒服的狀態是無法入睡的,後來我放棄了睡眠,寂靜的夜晚開始一面被能量折磨,一面必須靜下心來接收訊息做希塔療癒。在那過程中,我逐漸理解到第二個層次。

原來「我夠好」的背後還牽扯到我的「自我存在價值」,如果我無法幫助別人處理他們的課題,我就覺得自己的存在是無價值的,說冷血一點:我的存在價值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。而這個痛苦是我主觀意識認為那是痛苦的。


        在那過程中,我透過造物主不斷來回探索並理解到,一切不過是我自己想像的,對方其實並不真的覺得苦,也許對方有苦,但不想改變,並在他自己的苦海中沈淪,這其實並沒有什麼錯,這是對方的靈魂想要經驗的一切,而我自詡為拯救者,想要拯救對方脫離苦海,殊不知真正該拯救的是我自己。


        這個真相我從何得知呢?我從第七界造物主得知的,第七界的造物主對所有的存有有著無條件的愛與尊重,因為每個靈性存有都有著「自由意志」,這意味著你的選擇是絕對被第七界造物主尊重的,因此祂不會介入並且干擾你的靈魂旅程,祂給予你絕對無條件的愛,只會在你有需要、提出請求時,祂同樣遵循你的自由意志來幫助你。

 

        我在領悟的當下,為自己的自大哭泣…...,正因為我的自大,所以認為自己該去介入別人的生命課題,並且阻礙了自己的人生。而這種自大便是跟我的「存在價值」有關,我從第七界造物主那裡重新理解到祂所定義的「存在價值」,明白這世界上每個存在都有其價值,我的價值與別人一樣美好,我不再需要透過介入他人的人生來讓自己有價值。

 

        在這裡要稍稍停頓處理一個議題:那到底要不要幫助別人呢?


這取決於推動你幫助別人背後的力量  

 在此案例中推動我助人背後的力量是「我比較厲害」「我幫助別人我好棒棒」,所以這其實不是一件好事。

但若出於一種無條件的愛來助人,那麼你得到的就會是無條件的愛,這是宇宙法則不變的真理: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。 

        在跟造物主探討完以上的議題後,我直接了當的跟造物主說,那我不要再透過背負其他人的責任來成就自己了。沒想到事情沒完…..,我竟然發現我還是承擔到父母的議題,原來祖先認為身為子女原本就需要承擔父母、孝順父母,於是在此,我的收穫就是沒錯,身為子女原本就需要孝順父母,但孝順的定義以及究竟要做到哪種程度,才是真正的盡孝道?


        在每個朝代、每個國家人們對於孝順的標準並不是完全一致的,小時候讀過二十四孝,像是臥冰求鯉等透過受苦來孝順父母的故事竟也留在我的細胞之中,覺得要替父母承受他們的病痛,才是盡孝,甚至前世也許下願望,要用交換的方式來孝順父母(父母生病,到神明面前說我要替父母承擔病痛,好讓他們可以恢復健康)。


        在這當下,我一時間有點傻眼,因為我如果不幫父母承擔病痛,我看到的就是他們身體極度不適,有可能會離世,而我心裡的痛苦是我會因此失去愛。我問造物主,我該怎麼辦?造物主要我去感受如果我是父母,我會怎麼做?我是否會希望我的子女為我承擔這些病痛?以他的人生換取我的健康?我發現這不是我想要獲得的。


        除了做信念價值澄清以外,還進一步去處理前世失去父母、失去愛的創痛,因為真相是,即便父母離世,我們也不會因此而失去愛。但因細胞記憶這些創痛與信念,所以需要透過希塔療癒來做信念的轉換。


        最後,我問造物主那麼身為子女,究竟該如何盡孝?以及身為子女的責任與義務到底是什麼?但有趣的是,造物主讓我下載「我身為子女對父母的責任與義務的定義與第七界造物主是一致的」。

 

        此一主題,對於太把別人的事當自己的事的我來講,處理了將近要半年的時間,而且此責任與義務的課題學習,也同樣展現在我對待學生的議題上,因為過去的我總認為學生若沒學好,都是我的錯,是我沒盡到責任。


        過去的我總有著奇怪的邏輯「學生的成功是他自己的努力,學生若不成功是我做得不夠好」這種奇怪的信念,對當時未學希塔療癒的我,雖然或覺得自己的想法有點怪怪的,但卻找不到該如何調整,因為有許多信念乍看之下沒問題,也符合普世價值,但真正有問題的是推動這個信念背後的力量。


         去理解自己為何會有這些信念與感覺,並且幫助自己建立起正確的信念是很重要的,它可以讓人生活得很輕鬆愉快,像我釐清責任與義務之後,我便發現原來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活得很輕鬆,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、課題,而這些其實不會超過一個人所能承受,相反過來是可以很輕鬆應對的,除非逃避、除非像我先前一樣把別人的作業拿過來做,而且做了別人的作業,對對方跟自己其實完全沒有益處。


        終歸到底,天底下只有三件事:你的事,我的事,老天爺的事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信念如何組成實相?

  每一條信念都會形成一股能量波動,這股能量波動會在你遇到對應的人事物而被觸發。   打個簡單比方,你兒時記憶每次回阿婆家都會聞到的玉蘭花香,以及有阿婆為你煮的好吃陽春麵,在你長大後,有可能玉蘭花香或是陽春麵會觸發你的回憶,並記起那股溫情。這算是一種美好回憶,創造一種溫暖有愛的能...